聚变的大时代,新鲜的事层出不穷。特别在电子通讯领域,不断涌现出的一个个超乎想象亮瞎眼睛的新玩意,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肖岩在电子产品的消费上应该是比较喜欢赶时髦的。他是这个城市第一批拥有个人电脑的人,也是中国电信第一代拨号上网以56kb/s的带宽进入“信息高速通道”的用户。
在摩尔定律的推动下,他的电脑源源不断地升级掏空了他的口袋,一个个有用无用的外设进入了他的房间。个人电脑及相关产品的消费一度成了他最大的支出。肖岩是真正地喜欢上了这些新奇的玩意,除了购买大量的电脑书籍外,他长期订阅了《电脑报》,几乎一期不落的购买《微型计算机》杂志。书不只是买,他是要仔细阅读的,不单是看书,在那段几乎每天对酒当歌,歌舞升平麻痹自己的颓废时期他居然还能在本属于睡眠的时间里挤出了研究键盘鼠标机箱内存硬盘显卡网卡CPU系统软件和大量应用软件的时间。
手机的出现自然也让肖岩心动万分,不过远远没有达到对电脑和影音设备一样的痴迷。因为手机只是一个昂贵的展现虚荣的显摆之物,他虽然也想虚荣一把,却是万万舍不得花自己的钱来购买虚荣。即便舍得,他也没有一下拿出一万块的能力。况且对肖岩来说,手机暂时还不是生活工作中特别需要的东西,至少他是这样自我安慰自己的。
肖岩是想拥有一部手机的。从模拟大哥大到数字移动电话,手机的价格差不多降了一半,虽如此,价格仍然是肖岩不能接受的,因此对手机他也只是想想,完全不认为很快可以成为现实。
然而一些事注定了就是要在最想不到的时候出现的,比如肖岩的手机。
事情还得从王泽平说起。
当时的王泽平已经离开了海口部队药厂去了他几个师兄,也是与他一样的海南淘金者创办的制药企业。不过王泽平工作的地方并不是在位于肖岩生活城市的他的公司总部,而是遥远的内蒙古。作为区域负责人,王泽平长期驻守包头,很少回总部所在地。不过每次回来,有一件事是他必然要做的,那就是与肖岩见上一面。这几乎是百分百确定的事。
移动电话刚从模拟信号变成数字信号那年的秋天,王泽平被召回了公司述职。结束了公事,他如常来到了肖岩的办公室,在与乔彤和肖岩胡侃瞎吹一通之后,他便草草收兵,然后就要肖岩陪他去市内民航售票处买回包头的机票。对这个要求,作为挚友,肖岩当然是欣然接受了。
谁知道这一去竟然就给肖岩送来了他的第一部手机,诺基亚8810……
早安,七月八。
《Ne T'En Va Pas》
http://music.163.com/song/19107755

评论
热度 ( 3 )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