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平淡无奇的素材在形势的不经意推动下最终演变成了有趣的故事。没有剧本,没有彩排,故事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走!”王泽平没坐多久便起身要走。这是他的习惯,以他平常的习性,今天和乔彤已算是聊了不少了。
王泽平似乎一直都不太习惯在别人的地盘待太久,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改变。每次与肖岩见面几乎都是在他住的酒店。两年前因惦记张兰的表妹,他还假公济私去过乔彤公司几次,除此之外他是几乎都没有再到过肖岩的办公室。温良木讷的性格,注定了他生活上也是追求散懒惬意的。肖岩对他的习性了如指掌,迁就有加。
“慌哪样?坐一会一起吃晚饭嘛。”乔彤真诚地挽留。
对待校友同学,乔彤从来都是十分热情,何况王泽平是他学生时代就认识且交往比较密切的师兄。
“不行了,我要先去买机票,晚了怕来不及,一会再联系嘛。”王泽平温和地解释道。
“怎么这么急呢?好不容易回来,多待几天再走嘛。”乔彤说。
“我也想多玩几天再走呢,可是不行啊,包头一大堆事情要处理。”王泽平脸上露出一副苦恼的表情对乔彤说,然后转过头换了个口气对一旁的肖岩说;“走,陪我去买机票。”
“现在?”肖岩明知故问,他边说边看了一眼乔彤。都是校友,他不想乔彤产生误会,此时作为尊重他必须给乔彤一个征求意见的目光。
“是啊,不是现在是什么?”王泽平干脆的说道,根本没有在意肖岩是否为难。在他的思想里肖岩陪他是天经地义的事。况且,乔彤贵为一个企业的老大,即便自己愿意,陪着他东跑西跑是有损形象的。
“那好吧,你们先去买机票,买好了再联系。没有其他事晚上就一起吃饭。”乔彤并没有因王泽平把肖岩从工作岗位叫走感到不快,他知道他们的交情,也知道王泽平平常买东西也经常会叫肖岩作陪。
坐落在市区南面离火车站不远的宽阔的迎宾大道上的民航售票处是一个并不起眼的不大的门面。它是当时城里唯一可以买到机票的地方。对那一带肖岩还是比较熟悉的。机场巴士就是从它后面的小院起止,除了他自己常在那里上下车外,有时也会在那里接送客人。不过,肖岩之所以对附近比较熟悉主要是因为民航售票处隔壁就是本地最大的曾经在磁带时代全国都很出名的音像发行公司,当年开音像商店的肖岩几乎每天都要去那里进货。
机票购买的很顺利,都没有排队。没几分钟他们就跨出了售票厅的大门。办完事的王泽平显得很轻松,刚一到街上。他就被附近大喇叭传来的高亢的鼓动声和附近明显比其他地方多出不少的人流量吸引了。
“这是在搞哪样?”王泽平问。
“不知道,好像是展览馆门口在搞抽奖吧。”
“时间还早。走,去看看。”王泽平看了下手表,三点半……
早安,七月九。
《Getting Over U》
http://music.163.com/song/26632054

评论
热度 ( 1 )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