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壑难平,说的是人的欲望永远都不会得到满足。
兴奋很快就从肖岩身上消失了,此时的他甚至还产生了一种遗憾的感觉。“如果是桃子就好了!”他心想。
桃子是一等奖,那是十万块现金。
在一直没有中奖的时候,心想能中一个二等奖或者三等奖就心满意足了,当二等奖真的来到面前时,心里却又想为什么不是一等奖。肖岩不正是活生生的在注释着欲壑难平这个成语吗?
如果手上这张彩票上印的是桃子,是否就会意得志满了呢?肖岩不得而知。
“快去领奖吧。”王泽平反倒比肖岩还兴奋。
“我在想要不要。”肖岩若有所思地说。
“什么,你不要?”王泽平吃惊的问。
“哪是不要,是不想要电视机。我不久前才买了一台29寸进口的东芝彩电,比这个奖品高级多了。我在想能不能换成现金。”肖岩解释道。
一年多前他花了一万三千块在华侨友谊商店买了台进口Toshiba29寸直角平面彩电。进口29寸直角平面可是那时最高档的电视机。对这台电视机他着实在商场色眯眯的看了一两个月,导购员对它性能摇唇鼓舌的介绍他早已烂熟于心。
肖岩之所以急着买这台对他来说超贵的电视,是因为他的爱好已开始从纯音乐转成刚刚兴起的家庭影院了。他之前已经花了五千块买了Panasonic的LD影碟机,花了六千块买了Marantz多声道杜比音效功放以及用五千多块买了美国Verture音箱,可惜与这些器材配不上的是一台21寸国产电视。要实现他的家庭影院的梦想就差一台大屏幕彩电了。为了买这台彩电,他还厚颜无耻地给湖北药厂正在他那里出差的片区负责人李龙借了两千块。他和李龙一开始就走得很近,交情远远超过了一般的业务关系。借李龙的两千块他花了足足三个月才还清。
这时手拿彩票的肖岩突然有了主意,他要把电视机换成现金,然后买一部手机。
“你上去问嘛。”王泽平提议道。
“就是,我去领奖了,你等着我别走开哈。”说完肖岩跳上了领奖台。
颁奖的人告诉肖岩奖品是不能换的,只能是这台彩电。不过他说知道旁边有人在回收奖品。
“不行,只能是彩电不能换现金。”肖岩跳下台子对王泽平说,“不过据说有人在回收奖品,我去找哈”。
“那是和他们一伙的。”王泽平肯定的说。
“你要把电视机换成钱?”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不远地方传来……
早安,七月十二。
《Don't Be Afraid》
http://music.163.com/song/1304127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