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肖岩没有因为在短短半小时内手上就多了六千块现金而善罢甘休,他要乘胜追击,企图一举获得更大的惊喜。
这是个幸运的下午,他以为运气并未结束。
“走,再去买几张。”这次换成了肖岩提议。
“算了,见好就收吧。别到时候把刚赚的都搞出去了。”王泽平劝道。
“不会的,就搞几张。”尽管大喇叭里的躁动和手上的现金像给肖岩打了鸡血,让他欲罢不休。但他还是在心里给自己打了预防针。
肖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想的。”绝对要稳住!”。过去玩牌机的时候不就是因为贪婪经常把赢的钱通通又输出去了吗。每每想到那些场景,肖岩心里就装满了沮丧和悲伤,那可是无比绝望的感受。“今天绝对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他暗自下定决心。
明知道幸运不可能再次眷顾,心里就是不甘心。人性的贪婪和投机此时已是暴露无遗。
好在肖岩算是把控住了自己,在花了三百多块之后他毅然终止了侥幸的期盼。幸运没有再次眷顾,他悻悻地离开了展览馆门前的广场,中奖的兴奋已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移动公司有个门市在省展览馆旁边,虽不是最大的商店,但因为是肖岩经常路过的地方,他相当熟悉,这里也是离他的公司最近的门市。
一离开抽奖现场肖岩就兴冲冲奔到了门市的柜台,性格急躁的他是没有耐心等到第二天的。
王泽平约了人在酒店见面,希望肖岩与他一起回酒店。这一次肖岩拒绝了他,此时已没有什么事比他去手机商场更重要了。
只是,六千块又怎么够买一部手机?
肖岩路上早就有了主意,在移动商店的柜台前,他选了一部诺基亚最新款的8810手机,让店员算好价格,然后电话通知了公司财务,让出纳开了一张手机价格和五千七百块差价的支票找人给他送过去。
在商店等支票的一个多小时是肖岩那段日子经历的最难熬的时间。本身一个东西用现金和支票两种方式支付就很尴尬,再说下班时间已到,支票却迟迟没有送来,他当然更加难为情了。焦躁的他不时就会主动向店员解释一番,以缓解心中的愧疚不安。好在店员没有催他,他还不至于无地自容。
秋天的夕阳照在商店前面宽阔水泥大街上,金黄色的光洒在街上络绎不绝的下班的路人中投下长长的影子,肖岩的心就像黑色的影子一样阴郁。一场喜悦却因为他的急性子变成了压抑。此时的他不禁反思起来,”为什么每次都要这样急不可耐?”他决定要改改这个毛病了。
李勇终于披着金光出现在肖岩的面前,肖岩的眼睛顿时也放出了光芒。
一切都解脱了,肖岩再也不用忐忑不安。
“拿去,这是进账单。”李勇气喘吁吁地说道,“你倒是会折磨人呢。”
“谢谢,谢谢,一会请你吃饭。”肖岩大悦……
早安,七月十四。
《Good Fight》
http://music.163.com/song/29428280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