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生活的曼妙正是因为我们总是忍不住不断追求着一个个目标,并能在过程中切身体会期待带来的各种滋味,或享受,或忍受。
真正想要的终将会得到。只是,得到的瞬间往往就是失去的时刻。因为,成就和新鲜带来的快感消失的速度总是出人预料。
肖岩如愿有了手机,就在他拨打了第一个电话后却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得到了又如何?”,就像之前如愿得到的所有曾经渴望拥有的东西一样。这种失落感一直存在,有时候他都怀疑自己是否只是在追求这种失落的感觉了。
并非所有的拥有都会产生失落,也有一些是例外的,比如友谊,比如爱情,又比如荣誉。失落只限于物质,且是短暂的。
孙燕大方地记下了肖岩的手机号码,她高高举起手上的旗子挥了挥,对她的队员大声说道:“登机了,大家跟好啊!”,转身轻快地跳上了舷梯。
孙燕的旅行团走团队通道优先换了登机牌,坐在了波音737 400的前面,肖岩一行坐在机尾部分,中间隔了十几排。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里他们无缘再次交流。肖岩彻底打消了艳遇的妄想。谁都愿意旅行中有美女相伴,但他们的想法一开始本身就是荒唐的,两边都是集体活动,结伴旅行,根本就是异想天开。
果然下飞机后就各奔东西,走在后面的肖岩在机舱门口已是看不见了孙燕的影子。
肖岩一行登上开往边境的大巴,接下来就是一切听从组织者的安排了。
边境市场是他们的第一站,也是每个跟团旅行的必到地方。一条百多米的街道上摆满了真真假假的周边国家的各类产品,从日用品到工艺品,从药品到避孕套,当然还有著名的以印度神药为代表的各式春药。
接近中午,骄阳已是露出了过分的热情,就像街边的摊贩脸上的笑容。琳琅满目的外文包装的商品让肖岩他们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一个似曾相识的笑声从肖岩他们身后传来。
“肖岩,你看。”黄建军拍了下肖岩,惊喜地喊了一声。
“什么?”
“那个女生。”黄建军指了指后面。
人群之中一个高挑的身影映入了肖岩眼帘。淡黄色的草帽在中午阳光的直射下变成了刺目的白色,与帽檐下黝黑的脸庞形成了鲜明对比。孙燕正对旁边的人说着什么,笑容依旧那么干净。
“看来这市场很有名哈。”肖岩高兴的说道,不由地停下了脚步,潜意识在等着孙燕……
早安,七月十五。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http://music.163.com/song/27010129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