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每一件事都有十分明确的目的性,也并不是所有现象的真实用意都如看到的一样。
肖岩潜意识停下了脚步,不是为了要掳走孙燕或有其他什么非分之想,他当时的确只是单纯的希望和她打个招呼而已。事实上停下来也是他潜意识的不由自主,没有刻意。
“又碰到了,这么巧?”开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肖岩正装腔作势看着小贩摊上的商品。
“是你啊?怎么也在这里?”肖岩扭头朝声音方向看去,装着意外的样子。
“事先安排好的行程。”
“哦,在版纳待几天?”
“三天。”
“三天后直接回去吗?还要去其他地方吗?”
“直接回昆明,然后从昆明回湖北。你们呢?”
“我不知道,他们安排的,好像也是三四天。也是从昆明回家。到时候在昆明了打我电话嘛,如果我到了,请你吃饭。”
“好的啊,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没事,有空就打嘛。”
“好,哈哈哈。今天真的好巧啊。你们下一站哪里?”
“不知道。”
“看这两天还能不能碰到哈。”孙燕莞尔一笑,说完举起手上的小旗子摇了摇,轻快的从肖岩身边走开了。顿时肖岩的脸上感到一阵清风飘过。
“你怎么不问问她住哪里啊,晚上好请人家吃个宵夜嘛。”身旁的唐教授坏笑着说道。
“是你想问吧,要我帮你问不?”肖岩也玩笑道。
“哈哈哈。”大家笑着开始逛街。
“印度神油,要不?”说话的是一个中年摊贩。他坐在一个铺满各种货物的条桌后面,眼珠盯着唐教授神秘地说,手上拿着一个印着密密麻麻怪异文字的小盒。
奇怪的是这个手上很多茧子的男人的皮肤并不像当地的其他人那么深色,甚至看起来有点煞白。在这样的环境看到这个颜色的皮肤,再加上脸上狡黠的似笑非笑的表情让肖岩一阵说不出的不自在。
唐教授一只手里也抓着一个小盒,与商贩手上的一样。
“多少钱?”唐教授低声问道,明显有点难为情。
“十块!”
唐教授没有还价。只见他一只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裤袋里掏出了一张十元钞票甩到桌上,同时那只拿着“印度神油”的手迅速将小盒放进了另一侧的口袋。很奇怪,那十块钱就好像是早已准备好了的似的。
这么敏捷的动作出自平常四平八稳做事慢吞吞的唐教授,完全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众人看的目瞪口呆……
早安,七月十六!
《Art Of Love》http://music.163.com/song/17977016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