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挣脱了地平线的束缚迅速窜到了半空,热带雨林秋天清晨的风带着一丝潮湿。肖岩深深地吸了一口湿润的空气,抬头看着东方的阳光,红色的天际正向蓝色过度,煞是好看。阳光被一层薄薄的云雾覆盖,散射出含蓄温柔的红光,就像唐教授害羞的脸庞。
“走吧,先吃点早餐。”肖岩收起了笑容若有所思地说,“吃完好赶路。”
和大家一样,肖岩也有些疲惫,原因是昨天晚上折腾得太晚。
这里已和多年前他来时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了。除了竹楼和橡胶树以及相关人员刻意穿戴的民族装束让人还感觉到身处少数民族聚居地外,其他的已是和内地其他城市一样了。淳朴的民风正被滚滚袭来的商业化改变。一波波游客从天涯海角涌来,在带来金钱的同时也不可逆地破坏着几千年的民俗和生态,现代化进程一步步侵蚀着人的灵魂。
夜生活也和内地一样了。
就在头一天晚上,肖岩他们酒足饭饱之后便被邀请去了唱歌。在版纳边境K歌,对大家来说都是新鲜事,酒精作用下所有人都很兴奋,完全忘了一天的舟车劳顿。
K歌房就在居住宾馆不远的一片橡胶林中,是一排用竹子搭建的一层楼建筑,整个建筑的面积不小,看起来应该有不少房间。
肖岩他们七拐八拐被带进了一间竹楼。竹楼房间不大,几个人进去后已是显得有些拥挤。屋内灯光暗淡,摆设和装饰与他们家乡的大同小异。房间几乎没经过任何隔音处理,刚一进门就已是显得十分热闹了。四面八方其他房间的歌声和嬉戏声从竹缝穿来,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各种声音交杂混合倒是别有一番景致,音乐声,人声或莞尔动听,或狼哭鬼嚎。景区深处的K歌娱乐本来就不是设计来唱歌消遣的。
“先坐下来休息一下,喝点酒,一会据说有刺激好玩的项目。”邀请方的老肖神秘地对大家说。
“太吵了,还是回房间睡觉喽。”申明认真地说道。他确实不是很适应这样的环境,一来是他几乎滴酒不沾,喝一点就会全身不适,直接睡着。二来是因为没有酒精的作用让他对唱歌也提不起兴趣。
“来都来了,感受一下嘛。”唐教授劝道。他已是很适应这种场合了,甚至是喜欢。尽管他不是很好喝酒,但也是来者不拒,何况他还有其他爱好,这种地方或许能让他汹涌的荷尔蒙得到释放。
“就是,好不容易跑这么远,感受一下当地文化嘛。”肖岩也劝道。他是喜欢热闹的人,爱出风头,喜欢在歌厅亮两嗓子赚几个廉价的掌声。不过他不喜欢商务夜场,更不喜欢要坐台小姐。他的兴奋都是基于朋友一起的场所,比如今天。
黄建军已经坐下,他喜欢酒胜过喜欢唱歌。有酒,他是可以待下来的,哪管天是否塌下来……
早安,七月十九。
《Shut Eye》
http://music.163.com/song/19183595

评论
热度 ( 1 )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