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自身压抑的宣泄,还是自我感觉的炫耀,亦或是剩余荷尔蒙的释放,卡拉OK似乎就是专门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存在的,且长久不衰。
同样是K歌,参与的人不一样,内容也是大相庭径。
肖岩一行在吵闹的房间刚一坐下,啤酒和一些香蕉干之类的东西就堆满了沙发前的茶几。主人老肖热情招呼着大家喝酒。不过,除了黄建军比较善喝外,其他人对酒都不是很感兴趣,申明更是滴酒不沾,加上刚吃完饭不久,大家喝酒的兴致并不高。尽管如此他们都还是礼貌地不断陪着老肖举杯。
这种吵闹的环境,加上就他们几个男人,没有人提的起唱歌的兴趣。
不一会,申明已是如坐针毡,他谢绝了大家的挽留早早回了宾馆。唐教授也在坐立不安的四处张望,每次目光都不由自主地落到房间门口,他是在等他想要的菜上桌。
“我问了领班,这里的小姐不多,我们来晚了点,都被其他客人选走了。”老肖像是看穿了唐教授的心思,主动说道。
“这最好,这最好,我们喝点酒聊聊天就很好,不要小姐。不过你还是看看能不能给唐老师安排一个,免得他难受。”肖岩赶紧应道。这是他真实的想法,不到迫不得已他是绝对不会要女人坐自己身旁的。数不清的应酬,有小姐陪酒的时候却是屈指可数。这并非洁身自爱,只是他真的不喜欢。
“小肖,别乱说。”唐教授笑着说道,“你别听小肖乱说,这样很好。”
“哈哈哈,想就想吧,还装什么?口是心非。”肖岩继续说道,他并不担心唐教授会不高兴,恰恰相反,他认为唐教授会因为他说出了他想说而不好意思说的心里话对他心存感激。
“好的,我这就再去找找。你们一个来一个哈。”老肖说着就要出门。
“别,千万别,一个就好了!我和黄厂长不要考虑。”肖岩严肃地说,以这么多年的了解,他知道黄建军肯定也是不需要的。
“就是,不要不要,你照顾好教授就行了,真的。”刚喝了一口酒的黄建军放下杯子也赶紧说道。
“好,我这就出去找。不过,唐老师,如果没有找到你也别失望,一会有表演,到时候也可以留一个下来陪你喝酒。”老肖说着走出了房间。
肖岩看着老肖离开的背影,不觉涌起一种复杂的感觉,心想真是难为了人家啊。老肖比自己年纪大不少,一路上跑前跑后的服侍他们,肖岩是觉得有点对不住人家了。
“来,我们喝。唐老师,我敬你一杯!”肖岩深深出了口气对唐老师说。
“少喝点,少喝点。”唐教授端起杯子说道,“要喝醉了。”
“放心了,这点酒影响不了你办大事的。”肖岩笑道。他知道“印度神油”都买了,老师一定是今晚打定主意要使用的。要做点什么,当然不能喝多。
说完肖岩和唐教授的杯子狠狠地碰了一下,两人仰头一饮而尽。
三人敬来敬去的喝着啤酒,唐教授和黄建军相互不停地递烟,小房间一会已是烟雾缭绕。
“老肖咋回事?这么半天都不来。”肖岩看了看门口说道。
“叫你不要乱说嘛,这时候哪里还找得到嘛。”唐教授佯装责怪道。
“还不是为了老师嘛。”肖岩也假装正经的说。
“咣!”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门被狠狠撞开了,三人立即朝门口望去,眼前的景象不禁让他们吃了一惊……
早安,七月二十。
《Shitty day》
http://music.163.com/song/3407082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