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行游娱购被认为是旅行的基本要素,如果其中有一项缺失,似乎行程就不够完美。
吃、住、行、游、购比较容易理解,也容易实现,唯有娱比较抽象。看场演出,坐个过山车,扮下少数民族新郎或逛逛夜市摊都算是娱的形式。只不过这样的娱乐方式并非受到每个人的欢迎,对于一些人来说,娱乐就是夜总会卡拉OK,是在异地他乡满足一次两次身体某项需求而带来的快感。
“就是,舞就不要跳了。”黄建军也表态道。
“什么?好不容易给你们找来,你们又不要了?”老肖有点不快。
“是啊,各位老板,三个少数民族妹妹都很乖的,舞又跳得很好,一定会让你们开心。你们出来玩,不就是为了开心吗?”小姐领班也在劝他们。
“就是,我们就不要辜负肖经理的一番好意了。出来玩什么都感受下嘛。”唐教授从三个女孩身上收回目光,对着肖岩和黄建军说道。
“唐厂长说的是,出来了就要玩尽兴嘛。你们就选一个,不行我帮你们出钱。”老肖继续说。
“哪能要你出钱呢,只是跳什么舞啊,这舞哪里跳的不都是一样?留一个下来陪唐教授喝酒就好。我和黄厂长就不要了,你刚才出去的时候也是这样给你说的嘛!”肖岩听老肖说小姐是给他们找的,又说要帮他们出钱,心里很不高兴,心想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其实看到这地方的环境如此糟糕他也是早就想走了的。他是喜欢热闹,但更愿意和黄建军在路边找个露天夜市摊搞点烧烤喝点啤酒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远远好过在这里遭受二手烟和噪音的折磨。不过,看到教授兴致勃勃的样子,他又有点不忍心。他觉得甩下唐教授还是不太好,毕竟也曾经是给自己“传道受业解惑”的老师。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要他出钱,他不情愿。
肖岩不是吝啬的人,但是付钱给夜总会小姐,他从来都是一万个不乐意。
“什么都没有做,免费喝客人的酒,凭什么还要客人拿钱给她们?为什么不是客人收她们的钱?”肖岩一向这么认为。
“大家一起玩嘛,什么就给我找啊?留一个下来。”唐教授显然担心女孩走了他的计划落空,不由分说做了决定。
唐教授率先从口袋里掏了一百块递给领班。
他这一百块明确地传递了他是要大家凑份子的信号。
领班接过教授的钱,两手捧着这张蓝色的一百块,弓着腰毕恭毕敬地伸到肖岩面前,就像饭店门口站着的端着空碗衣衫褴褛的路人。
肖岩摇了摇头无奈地从身上拿出了两百块钱准备递给眼前满脸堆笑的领班。
“收起来,我的我来出。”黄建军看到肖岩要帮自己凑份子,赶紧摸出两个五十元的钞票塞到领班手里。
“唉,哪个出不是一样的?计较这么多干嘛。”肖岩大声的说,边说边看了看唐老师,他是故意要说给他听到。
唐老师眼睛早又回到了茶几前站着的女孩身上。根本没有领会肖岩在说什么。
“好吧,就是她了。”唐教授指着边上那位看起来比较灵巧较的女孩对领班说道。
“好!”领班说道,然后领着两位没有上岗的女孩离开了房间。
老肖也借故招呼其他客人,走了。
房间突然静了下来,四周的喧闹和嚎叫仿佛也停了似的。
肖岩这时仔细打量了一下被唐教授留下的女孩,但见漂亮的脸庞上一脸稚嫩的表情,看起来不到二十岁。
“你是本地的?多大了?”肖岩问道。
“嗯,是的。二十岁。”女孩一边回答一边收拾她前面的茶几。
肖岩听口音知道她没有说真话,不过也懒得深究。事已至此,说什么又有何意义。
女孩把茶几上的东西移到旁边一个小桌子上,然后爬上了茶几。同时解开了胸前的那片小花布……
早安,七月二十二!
《Not Afraid Of Love》
http://music.163.com/song/34898043

评论

© 【壹索】YoungSee | Powered by LOFTER